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参与“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及模拟疏散比赛”

来源 :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 实验中心     时间 : 2017-11-15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2017年11月15日下午我院50余名师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及模拟疏散比赛”。疏散演练前,学院分管领导金仁村副院长、实验中心办主任倪伟敏老师、安全督导员应奇才老师就下午的演练方案进行了说明,为按楼层分组并每层分配2名疏散引导员,提醒师生安全有序的进行逃生演练。

下午两点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为模拟真实情况,一楼楼梯口处放置了烟饼模拟火灾现场,听到哨声后各个楼层师生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依次有序的从不同的楼梯口进行逃生,并在五号楼外安全空地处集合。

随后,所有参赛的人员前往4号楼-5号实验楼之间的北侧空地进行消防培训。现场学校保卫处为我们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消防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这次活动,实验室管理人员、各实验室师生们更好的学习和掌握了实验室突发紧急事态下的处置能力和逃生能力,提高了的临危应变能力

疏散演练前说明会

疏散演练前说明会

灭火过程讲解

灭火过程讲解




关注微信公众号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 电话:0571-28865012
  • 版权所有 ©2008-2017 杭州师范大学生物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