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及召开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 浙江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作者 : 实验中心     时间 : 2019-01-05

根据市教育局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计划,校实验室处协同校实验安全督察组和保卫处已于20181228日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将整改要求反馈我院。我院实验中心于201913日对实验楼进行了一次的全面的安全卫生大检查。本次检查重点关注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实验室卫生整洁情况;实验室安全通道及消防设施落实情况;废弃物分类收集情况。重点复查了此前需整改的实验室。通过检查发现,此前存在问题的实验室已基本完成整改,已严格按照规范摆放实验室内的物品、仪器,确保实验室环境的整洁、有序、安全。

随后召开了实验中心工作总结会议。会上,金仁村副院长就2018年实验中心完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了在接下来的这一年要继续坚守住实验室安全这条底线,在做好日常实验室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会议还就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情况、大型仪器开放情况、搬迁工作、下学期实验课程安排以及固定资产核查任务进行的布置。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关注微信公众号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
  • 电话:0571-28865012
  • 版权所有 ©2008-2017 杭州师范大学生物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亿校云